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为一进步拓宽生源渠道,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研究生,根据《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实施办法》(江大研字(201415号),现将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宣传组织

研究生院统筹组织全校性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主要负责招生计划与招生政策的制定、对外宣传和联络、全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招生指南等制订工作。各学院(中心、研究院、,下同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分管院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本学院招生宣传工作。

二、招生宣传工作计划

责任主体

主要工作计划

完成时间

研究生院

1、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动员

5月下旬

2、印制学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

6月

3、组织2019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修订

6月下旬

4、通过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平台连期发布宣传材料

6月-9月

5、组织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宣传现场咨询会7-8场

6月-9月

6、举办江苏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9月下旬

7、发布2019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9月-10月

8、面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研网和中国教育在线网等网站投放宣传广告

9月-10月

各学院

1、制订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报送研究生院

531

2、遴选研究生招生学生宣传联络员建立学院官方研招咨询QQ群并报送研究生院

531

3、制作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材料(含微信图文素材)并报送研究生院

615

4、更新完善学院网站上研究生导师信息

6月15

5、召开研招政策解读会考研动员会优秀导师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等,并做好重点目标高校宣传工作

6月-9月

6、试点开展暑期学校专业课沙龙等

7月-8月

 、招生宣传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分析本单位招生生源情况,开展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宣传工作方案(参照附件模版),积极做好本校生源报考校和推免生留校动员工作,加强与重点生源高校联系和合作,落实招生宣传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招生宣传工作责任制,全员参与、层层落实。

2、各学院精心制作招生宣传材料,包括学院概况、学科专业特色、优秀导师简介、学院报考优惠政策、研究生教学科研成果,历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和主要就业去向等,宣传材料应丰富生动,简明突出,图文结合。在此基础上,各学院需参照研究生院提供的微信宣传模板(拟5月下旬提供)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供相关图文素材,研究生院将在“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平台连期对外发布。

3、畅通咨询服务渠道,提高宣传服务意识,提升宣传服务水平。研究生院研招办于6-9月每周三下午安排专人接受招生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各学院须公开考研咨询电话和邮箱并安排专人接受考生咨询。

4、遴选研究生招生学生宣传联络员。各学院充分发挥研究生分会作用,积极遴选对我校总体情况尤其是研究生招生方面的政策及规定有较全面了解、并愿意为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的优秀学生。学生宣传联络员的选拔基本要求为:

1)遴选范围:原则上应是2018级和2017级的优质生源(推免生、来自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武书连排名前100强高校的生源)。

2)素质要求:遵纪守法、认真负责,热情主动,善于沟通,综合能力较强并愿意承担本项工作。

3)人数要求:外校、本校生源至少各遴选1名。

各学院应对遴选的学生联络员做好研招宣传的业务培训。为方便学院与意向考生及时进行咨询交流,学院应组建由研究生秘书、学生宣传联络员为管理员的学院官方研招咨询QQ群并将群号报送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将予以统一对外公布。学生宣传联络员在接受考生咨询时应端正身份、规范言行、注意安全。

5、各学院在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结束之后,于10月下旬将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包括宣传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招生宣传工作成效、不足与改进等方面)以及其他宣传图文资料一并报送研究生院备案。

四、招生宣传绩效考核及奖励

研究生招生宣传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研究生招生宣传组织及绩效作为研究生招生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对于出现优质生源比例下降、推免生接受情况较差,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减少、上线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等情况的学院将减少其招生指标。

今年学校将继续实施研究生招生绩效奖励,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励的评选原则重点关注各学院优质生源比例(每年具备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和二等奖评定资格生源人数)及增幅,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及增幅。

 

 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方案.doc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18515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