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正文  
博士生招生

江苏大学2016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具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创新工作,成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

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辅导员专项计划”)为定向培养计划,我校招生学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

2016年招生计划为2人,原则上本校录取名额不超过1人。

三、报考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作风正派,热爱并有志于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爱护学生,潜心育人。

(二)高校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和高校学生工作系统优秀骨干,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较好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受到学校、院(系)和学生的普遍好评,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三)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四)有两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五)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11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等部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六)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一篇。

四、报名程序

(一) 江苏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五条的要求办理网上报名等手续,其中考试方式填“普通招考”,专项计划填“无”,报考导师填“0000000不区分导师”,研究方向填“05辅导员专项”

(二)辅导员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交:1.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附件),须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以及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盖章,并在照片上加盖人事部门公章。2.一篇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须有封面、目录、正文)。

五、初试

(一)初试方式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初试科目为:

11001英语(题型包括词汇与语法、阅读理解、英汉互译和写作等。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复试阶段进行)。

22007专业综合(高级管理学,占60%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占40%)。

(二)初试日期: 2016319日全天,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2016319日上午 8:30-11:30 1001 英语

2016319日下午14:00-17:00 2007专业综合

初试地点:江苏大学校本部研究生楼。

初试科目成绩将于20164月公布,考生可凭网上报名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本人初试科目成绩,我校不单独寄发成绩通知单。

六、复试

我校根据国家及江苏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初试情况,制定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确定复试名单。由学院制订本单位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及相关规定(包括复试程序、内容、方式、计分办法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在复试前一周在学院网站公布并负责组织实施。

复试时考生须交验本人身份证原件、最后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并按学院要求提交科研与工作业绩成果原件及其复印件。

复试内容包括:(1)参考考生的科研与工作业绩成果及报考材料,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2)学术水平考查,由复试工作小组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测试。(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及考试诚信状况等方面。

七、录取

我校根据考生初试成绩、科研与工作业绩成果、复试成绩等,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辅导员专项计划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2×50%+复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辅导员专项计划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在学期间不转人事档案,录取前,学校与考生及考生工作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八、入学日期

秋季入学。入学报到时间为20169月入学 (以入学通知书为准)。届时由学院核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九、学制与学费

(一)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学制为4年。

(二)经物价部门核定,我校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元,按规定学制年限计收。

十、其他

(一)辅导员专项计划录取考生的指导教师在录取后确定。

(二)未尽事宜参照《江苏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执行;

(三)联系电话:0511-88780086;联系人:马理军、周正嵩。

附件: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docx


" 2007 专业综合"主要参考书目:(1)《管理学》(第十二版)()海因茨·韦里克等.经济科学出版社,2008年;(2)《战略管理》(10)()弗雷德·R·戴维.经济科学出版社,2006;(3)《良好的学生事务实践原则:促进学生学习的视角》() Gregory S. Blimling, Elizabeth J. Whitt,科学出版社,2013年;(4)《中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模式创新》,冯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5)《学生事务管理者专业化论》,Roger B. Winston, Jr.Don G. Creamer2010,科学出版社,2010年。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