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正文  
博士生招生

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含中心,下同):

根据《江苏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为做好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430日前完成复试工作,具体日期由各学院自主安排,并提前报研究生院备案,复试面试环节要求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录取工作督查组将组织人员现场检查。各学院应安排专人及时通知相关考生(英语测试通过考生和英语免测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2、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复试工作组成员名单、资格审查工作组成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

3、各学院于复试前到研究生院招生办领取具有可复试资格考生报考材料。复试报到时,各学院资格审查工作组需根据考生报考材料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核对,重点审查学历学位证书(在学硕士生核查学生证;获境外学位考生须核查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均须原件)。

4、复试有关命题、制卷、评卷等环节由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须严格按保密要求操作;复试工作组要精心组织综合能力考核,认真记录面(测)试内容、签署面(测)试成绩和评语。

5各学院报送录取结果之前须严格审查考生的报考类别,拟录取名单经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签名后,于430日前报研究生院审核。复试结果汇总表按《江苏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结果模板》(附件1)填报,并经研究生院核准,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公示;对不予录取的考生,各学院应安排专人及时将复试结果告知考生本人。

6、做好其他工作

1录取类别

在招生计划内,各学院拟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需调档案,转组织人事关系,享受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等)或定向就业(签定向培养协议,不调档案,不享受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由研究生院向拟录取的非定向就业考生发放调档函,并通知拟录取的定向就业考生签订定向协议(附件2)和全脱产学习证明(附件3)。

2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工作按学校复试录取办法有关要求进行。在本学院招生指标未满的情况下,有招生名额的导师,可调剂招收校内相同一级学科的线上考生。考生本人需提交《江苏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表》(附件4),经原报考导师及拟调剂导师同意,调入及调出专业所在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报研究生院备案

3)破格复试

上线人数不足专业的线下考生(单科或者总分10分以内),若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突出、科研成果显著,可于323日前向报考专业所在学院提交《江苏大学2018年拟破格复试博士生申请表》(附件5),并提供科研成果证明材料。拟破格复试名单须经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研究生院核准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4发录取通知书。拟录取名单经教育部审批及录取所需各项手续完备后,我校将在6月中下旬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各学院要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认真执行有关复试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对违反招生录取规定、弄虚作假和严重失职者,将追究其责任,并根据不同情况做出严肃处理。


研究生院

2018317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