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 正文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2022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研究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MOE32UKA02DNR20202112N,由江苏大学和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举办,办学地点: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校本部。

办学优势一:中英两校强强联合

克兰菲尔德大学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1946年创立于英国皇家空军贝德福德郡克兰菲尔德基地,其来自英国和欧盟工商业界的研究经费,在英国研究所中排名第一,其工程学科实力在欧洲及世界范围内位于前列;六次获得女王纪念奖;2021QS学科排名中,管理学全球第26位,机械工程学全球第45位,环境科学位居全球第201-250位,材料科学全球位于301-350位。

江苏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学校办学水平高,拥有一批高水平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化学、农业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9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工程学进入前1‰,ESI综合排名列全国第46位。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0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拥有1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0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设有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办学优势二:引进英方优质教育资源

在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中,英方派出25位教师授课,其中9位教授,包括1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师资力量雄厚;所有研究生均配备中英双导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时配备企业导师。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项目,同时授予克兰菲尔德大学和江苏大学对应办学层次的博士或硕士学位;自主招生项目授予克兰菲尔德大学对应办学层次的博士或硕士学位。


一、招生计划

   经教育部批准,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2022年拟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5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20名,指标见下表。

序号

办学层次

专业名称

招生方式

招生人数

学制

1

博士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自主招生

5

4

2

材料科学与工程

5

3

环境科学与工程

3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

2

4

硕士

工程管理

自主招生

60

2

5

082800农业工程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

60

3

6

085500机械(机械工程、车辆工程)

7

085700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

注:自主招生项目采取申请考核制,无须参加全国统一研究生入学考试,且全年接受申请。

二、申请条件

1.入学时应具有雅思6.5分及以上成绩,或接受有条件录取,即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在入学后一学期内取得雅思6.5分成绩(关于雅思分数要求的变化,以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2.本科、硕士阶段成绩良好;

3.报考全国统招计划项目的学生,须参加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且成绩达到专业复试分数线;

4.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申请材料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研究生,按《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的规定提交相关材料。

自主招生项目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

2.科学研究计划书(附件23);

3.英语成绩证明;

4.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须提交所在单位的在读证明);

5.中英文本科/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6.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7.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需要提供两位或两位以上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书(附件4);

8.其他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如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等。


四、自主招生项目考生材料投递方式

1.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编号提供,所提交材料恕不退还;

2.请在科研成果证明材料上个人姓名处用彩笔标注;

3.申请材料纸质版使用EMS或顺丰快递邮寄申请材料至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电子版以压缩包方式发送至邮箱:cranfield@ujs.edu.cn,邮件主题与压缩包同名:“报考层次+姓名+报考专业”。

五、录取方式

1.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对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录取。

2.若申请人英语成绩暂不符合入学要求,但其他申请条件符合,经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评估后可对申请人保留入学资格3个月。

3.全国统招计划项目的录取参照《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的规定执行,流程与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录取同步。

六、学生培养

1.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课程,除思政课外,为全英文授课,由克兰菲尔德大学和江苏大学教师共同承担。

2.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研究生,修业合格后将获得江苏大学学位证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学位证书;自主招生研究生修业合格后将获得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学位证书;两种招生方式的学位证书均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七、学费

博士研究生3万元人民币/年·生,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见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

1

工程管理

5.2万元人民币/年·生

2

082800农业工程

5.2万元人民币/年·生

3

085500机械(机械工程、车辆工程)

5.2万元人民币/年·生

4

085700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

5.2万元人民币/年·生

:住宿费按照学校标准执行。

八、奖学金

1.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专项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参照江苏大学相关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执行。

2.自主招生项目不设置奖学金。

九、咨询方式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综合办:

电话:0511-88788161 吴老师;

QQ:2933917517。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

20211015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