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 正文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研究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MOE32UKA02DNR20202112N,由江苏大学和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举办,办学地点: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一、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项目

(一)招生计划

经教育部批准,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2023年拟招收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0名,指标见下表。

序号

办学层次

专业名称

招生方式

招生
人数

学制

1

博士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

2

4

2

硕士

082800农业工程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

10

3

3

085501机械工程

20

4

085701环境工程

30

(二)报考条件

1、报考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硕士项目的考生须参照《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名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成绩达到专业复试分数线;

2、报考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博士项目的考生须参照《江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申请考核;

3、本科、硕士阶段成绩良好,符合招生专业及方向对本科、硕士背景的要求;

4、入学时应具有雅思6.5分及以上成绩,即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关于雅思分数要求的变化,以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或接受有条件录取。

(三)录取方式

1、该类型考生的录取参照《江苏大学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的规定执行;

2、达到《江苏大学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的录取条件后,视考生是否达到克兰菲尔德大学的语言成绩入学要求,直接录取或有条件录取;对取得雅思考试的有效成绩总分不低于6.5且单科成绩不低于5.5,或达到其他等价成绩的考生实行直接录取(参照https://www.cranfield.ac.uk/study/application-guide/entry-requirements),否则实行有条件录取。

*有条件录取是指:考生须在2023年江苏大学秋季学期开学之日前,英语成绩达到直接录取条件,或参加由克兰菲尔德大学举办的英语语言班并成绩合格,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四)奖助学金

对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研究生,学校提供的奖助学金体系包括: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专项奖助学金等。具体参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二、自主招生项目

(一)招生计划

   经教育部批准,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2023年拟自主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3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0名,指标见下表。

序号

办学层次

专业名称

招生方式

招生
人数

学制

1

博士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自主招生

5

4

2

材料科学与工程

5

3

环境科学与工程

3

4

硕士

工程管理

自主招生

60

2

注:自主招生项目采取申请考核制,无须参加全国统一研究生入学考试。

 

(二)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4、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硕士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2023年入学前取得);

5、本科、硕士阶段成绩良好,符合招生专业及方向对本科、硕士背景的要求;

6、入学时应具有雅思6.5分及以上成绩,即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关于雅思分数要求的变化,以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或接受有条件录取。

(三)申请材料

自主招生项目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研究生申请表(中英文填写,附件1);

2、科学研究计划书(附件23);

3、有效英语成绩证明;

42023年应届生提交中英文版本《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或在读证明(扫描件);往届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中英文本科、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6、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需要提供至少两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书(附件4);

7、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5),需加盖考核单位公章(扫描件);

8、近三个月内体检表原件一份(附件6,可在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

9、其他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如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等。

 

(四)自主招生项目考生材料投递方式

1、自主招生项目申请者请于2023730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以压缩包方式发送至邮箱:cuadmission@ujs.edu.cn,邮件主题与压缩包同名:报考层次+姓名+报考专业,以文件顺序和具体内容命名压缩包中所有子文件(夹),如“1、申请表”、“2、科学研究计划书”等;

2、请在科研成果证明材料上个人姓名处用彩笔标注。

(五)自主招生项目录取方式

1、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对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并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2、视英语语言成绩情况决定直接录取或有条件录取;申请者雅思考试的有效成绩总分不低于6.5且单科成绩不低于5.5或达到其他等价成绩(参照https://www.cranfield.ac.uk/study/application-guide/entry-requirements)直接录取。否则,进行有条件录取。

*有条件录取是指:考生须在2023年江苏大学秋季学期开学之日前,英语成绩须达到直接录取条件,或参加由克兰菲尔德大学举办的英语语言班并成绩合格,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六)奖学金

自主招生项目不设置奖学金。

(七)其他

1、应届毕业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2、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自主招生项目原则上不提供住宿。

 

三、其他说明

(本小节内容同时适用于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项目及自主招生项目)

(一)学生培养

1、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课程,除思政课外,为全英文授课,课程教学形式及成绩评定方法引进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相关教学制度。

2、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研究生,修业合格后将获得江苏大学学位证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学位证书;自主招生研究生修业合格后将获得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学位证书;两种招生方式的学位证书均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3、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学生入学后不可以转入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之外的专业。

(二)学费

博士研究生3万元人民币/·生,硕士研究生5.2万元人民币/·

(三)咨询方式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综合办:

电话:0511-88781207 吴老师、赵老师。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