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江苏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本科直博是面向本校和外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生的招生方式。

一、申请条件

1.申请者必须符合我校推免生报考条件,拟攻读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2.申请者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应名列专业前茅,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

3.推免生中的支教团计划须保留1年学籍,一般不得申请直博。

二、工作程序

本科直博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在每年9-10月份,与当年度推荐免试工作同步进行,其接收办法及日程安排与硕士推免生接收办法及日程一致。

1.网上报名

具体要求参见《江苏大学推荐免试生接收工作实施办法》。

2.提交材料

申请者在参加推免复试时须向报考学院提交申请直博的材料:

(1)江苏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申请表;

(2)加盖推荐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3)在学期间曾从事课外科技活动、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发表论文或其它成果的有关材料复印件及所在学校教务部门书面证明。

3.资格审核

学院根据申请条件,对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

4.综合考核

学院成立专家考核小组,根据本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考核过程应严格进行记录并妥善留存备查。综合考核包括业务考核和素质考核,考核形式由学院自行确定。

5.录取

学院根据综合考核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公示。拟录取直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直博生招收人数一般不超过本学科招收计划的20%

三、其它说明

1.拟录取的直博生还须按参照当年度博士招生简章要求进行报名并提交报名材料

2.拟录取的本科直博研究生占用导师当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

3.本科直博研究生入学后即为博士研究生,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基本学制为五年。

4.各学院可在学校规定的基础上制定本学院工作细则。

5.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