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江苏大学2022年科研经费博士专项计划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4-16  浏览次数:
 


为保障和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满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需求,根据教育部“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有关精神,我校继续实施该专项计划,具体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与导师

2022年我校科研经费博士专项计划各学院招生导师与拟招生人数详见下表,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报考情况及省下达计划作适当调整。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

招生

导师

拟招生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杨超君

2

王权

鲁金忠

任旭东

周建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颜晓红

1

陈元平

杨建红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尹必峰

1

车辆工程/交通运输工程

蔡英凤

车辆工程

徐兴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王军锋

2

潘剑锋

何志霞

王谦

王平

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李红

1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

刘国海

1

高国琴

食品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谭小力

2

蔡健荣

陈全胜

林琳

张红印

马海乐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

杜建国

3

石宏伟

马志强

朱永跃

金丽馥

马国建

唐恒

财经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

吴梦云

1

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毛启容

1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力学

毕勤胜

1

化学化工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

李华明

1

医学院

临床检验诊断学

陆荣柱

4

林琼

苏兆亮

钱晖

张徐

王胜军

内科学

钱军

袁国跃

皮肤病与性病学

郑允文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王冬青

二、选拔方式

我校 2022 科研经费博士专项计划采用 申请-考核制选拔方式。

三、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其他条件及要求参照“硕博连读招收”、“普通招收”类型博士生执行,具体参考“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四、网报日期与程序

网上报名日期:2022418日至2022425日;材料提交日期:2022426日至2022430日。具体报名程序参照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五条报名日期及程序。所有报考材料(含“江苏大学科研经费专项博士研究生报考申请表”,见附件)的扫描件或照片,按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以“报名号+姓名”(例:1029999893张三.pdf)命名,发送至邮箱:yzb@ujs.edu.cn。

已经参加“硕博连读招收”、“普通招收”报名且提交过材料的考生可相应类型综合考核结束后提交纸质申请并征得报考导师书面同意后可转为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类型考生,无需重复报名和提交材料。

五、考核与录取

符合“普通招收”博士生报考要求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符合“硕博连读招收”的考生直接进入招生学院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主要内容:

1.材料评估。学院组织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评估打分。

2.基础理论笔试考核。由学院自定是否组织本学科基础理论笔试考核。

3.专业能力考核。按照本学院博士生招生实施细则中专业能力考核办法进行综合考核。

材料评估、基础理论笔试考核、专业能力考核权重由各学院自定。学院按照考生综合考核总成绩分别从高到低排序,根据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

英语水平测试日期:2022年5月份,笔试以线下形式开展,如因疫情无法开展,则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进行,具体时间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综合考核日期:具体安排由各招生学院通知。

六、其他

本简章未涉及部分,按照《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与江苏大学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执行,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请与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1-88780086。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