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正文  
博士生招生

江苏大学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要求,我校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思政骨干攻博专项计划”)。具体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1年我校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招收思政骨干专项计划3名,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正式下达计划为准。

“思政骨干攻博专项计划”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占招生计划70%以上,原则上录取本校在职生源不超过招生总计划的三分之一。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较高的思想政治综合素养;

2.工作能力强,善于科研创新并有志于长期从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或党务工作;

3.硕士学位(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4.在编在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骨干,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满3年;

5.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7、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至少1篇。

三、网报日期及程序

网上报名日期:2020年10月26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具体网报办法参照《江苏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五条报名日期及程序。

四、考核办法

(一)英语水平测试

英语水平测试题型包括词汇与语法、阅读理解、英汉互译和写作等。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综合考核阶段进行;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

初试日期: 2021年3月13日上午8:30-11:30,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初试地点:江苏大学校本部研究生楼。

初试科目成绩将于2021年4月上旬公布,考生可凭网上报名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本人英语水平测试成绩,我校不单独寄发成绩通知单。

(二)综合考核

英语水平测试通过者进入综合考核环节,测试成绩不计入综合考核。

(1)材料评估。学院组织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评估打分。

(2)基础理论笔试考核。由学院组织本学科基础理论笔试考核,具体参见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3)专业能力考核。按照管理学院博士生招生实施细则中专业能力考核办法进行综合考核。

材料评估、基础理论笔试考核、专业能力考核权重由各学院自定。

五、录取

学院按照考生考核总成绩分别从高到低排序,根据考核总成绩和招生计划要求确定拟录取名单。

录取类别为定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在校学籍档案由学校寄发定向单位人事部门。

六、其他

本简章未涉及部分,按照《江苏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江苏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办法》执行,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请与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1-88780086。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