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生招生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为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研究生,根据《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实施办法》(江大研字(2014)15号),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现将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组织

研究生院统筹组织全校性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主要负责招生政策的制定,做好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招生指南等制订发布工作。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分管院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小组(不少于5人),具体组织实施本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

二、工作计划

责任主体

主要工作计划

完成时间

研究生院

1.印制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材料

6月上旬

2.组织修订2022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6中下旬

3.通过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研究生教育主流媒体等发布相关研招政策并进行主题宣传

7-10

4.通过招生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推送学院宣传信息

630

5.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宣传现场咨询会5-6

6-9

6.举办江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9月下旬

7.发布2022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9-10

各学院

1制作招生线上宣传材料

615

2.制订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

615

3.组织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考研动员、研招政策解读、优秀导师报告和经验交流等形式),做好校内生源动员和校外生源基地宣传工作

630日前

4.遴选招生宣传联络员、建立研招咨询渠道,对宣传联络员进行政策业务培训

630

5.更新完善学院网站研究生导师相关信息

630

三、工作要求

1.做好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研究制定研招宣传工作方案。各学院及时总结、认真分析本单位近年来招生生源情况,开展专题会议讨论本年度研招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做好本校生源报考我校和推免生留校动员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源基地招生宣传,精准有效宣传。

2.精心制作招生线上宣传材料。宣传材料应包括学院概况、学科专业特色、导师及导师团队简介、招生专业近三年招生计划及分数线、研究生教学科研成果,历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和主要就业去向等,宣传材料应丰富生动,图文结合,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在本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研究生院将在“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平台择优对外转发。另外,各学院须及时更新学院网站上有关研究生导师相关信息。

3.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各学院应利用好线上平台宣讲优势,做好线上宣讲系列活动安排,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适当开展线下宣讲、咨询等活动。宣传时间安排原则上集中在621-30日,研究生院将统一对外发布相关宣传信息。

4.遴选学生宣传联络员。各学院应积极遴选对我校总体情况尤其是研究生招生政策方面有详细了解、并愿意为报考我校研究生考生提供咨询服务的优秀在校研究生担任。各学院应对遴选的学生宣传联络员做好研招宣传的政策、业务培训。学生宣传联络员的选拔基本要求为:

1)遴选范围:原则上应是2021级和2020级毕业于“双一流”高校、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大学排行榜前百强高校的生源。

2)素质要求:遵纪守法、认真负责,热情主动,善于沟通,综合能力较强并愿意承担本项工作。

(3)人数要求:外校、本校生源至少各遴选1名。

(4)学生宣传联络员在接受考生咨询时应端正态度、规范言行、注意安全。

5.丰富咨询服务渠道,提高宣传服务意识,提升宣传服务水平。各学院须公开考研咨询电话、邮箱,组建由研究生秘书、学生宣传联络员为管理员的学院官方研招咨询QQ(微信)群,咨询电话、邮箱及QQ(微信)群报研究生院备案并统一对外公布。

6.各学院应建立健全招生宣传工作责任制,并在宣传过程中存留活动相关文字、图片记录。

四、绩效考核

研究生招生宣传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研究生招生宣传的组织及成效将作为研究生招生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项纳入年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目标考核“生源质量提升举措”指标。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164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