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生招生

关于做好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江大研〔202311

根据《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江大研〔202310号),为做好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人选

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要求的一志愿考生、符合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调剂要求的调剂志愿考生。

二、复试方式

一志愿考生复试原则上采用线下复试方式,调剂志愿考生复试为线上或线下复试方式,具体复试方式参见各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线上复试方式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线上面试系统。考生须认真阅读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https://yz.ujs.edu.cn/info/1010/4567.htm),提前准备相关软硬件环境,上传规定的材料。参加线下复试考生相关材料复试报到时交复试学院。

三、复试组织与要求

1、学院应成立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组、资格审查工作组、网络远程复试技术保障组。保障组负责本学院的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和外接设备正常运行,并负责培训本学院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

2、学院应制定详细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明确复试方式、流程和相关要求,畅通考生咨询通道,安排专人受理考生咨询,加强考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导,使考生熟知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的使用办法。

3、各学院要提前组织模拟复试演练,复试专家、工作人员和考生务必将演练当实战,严肃认真进行模拟演练,在模拟演练中熟悉流程、要求,检验网络、设备,提前发现并及时排除复试风险,确保正式复试有条不紊。

4、各学院应依据学科专业特点和考生实际情况,制订复试应急方案进行兜底技术保障;对于贫困地区考生和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要加强关爱帮扶。

四、复试时间及主要安排

日期

主要内容

3月21日前

学院准备工作:报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一志愿复试名单、学院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复试工作组成员名单、资格审查工作组成员名单。一志愿名单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在学院网上公示

3月22日、23

(调剂志愿按学院通知时间)

考生准备工作:考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管理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ujs.edu.cn/ksxt/login.aspx)提交复试科目、通讯信息(录取后将作为邮寄通知书依据)、住宿与否等相关信息;

线上复试考生在“云考场”上传“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https://yz.ujs.edu.cn/info/1010/4567.htm中要求的资格审核材料,线下复试考生相关材料复试报到时提交纸质版。

线上复试前提前测试网络环境,保障视频通畅。

3月22-3月底

组织一志愿复试(招生规模大的学院应分批错峰),具体时间由学院安排。

3月30日前

报一志愿拟录取名单、调剂缺额及拟调剂人数、调剂时间

3月31日前

一志愿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学院网上公示,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做链接汇总

4月6

调剂系统开通(各学院调剂系统具体开通时间会在招生信息网及时发布,请考生们关注)

调剂志愿复试前

报调剂志愿复试名单,名单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在学院网上公示

4月6日-4月中旬

组织调剂志愿复试,具体时间由学院安排。

4月16日左右

报调剂志愿拟录取名单

注:非全日制考生在复试前需签订非全日制研究生拟录取告知书并提交学院。

4月17日左右

调剂志愿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学院网上公示,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做链接汇总

4月20日前

通知全日制非定向就业考生打印调档函;

通知拟录取的定向就业考生(含非全日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通知拟录取考生提交《身体健康承诺书》。

五、其他工作

1、缴费

复试费为80/考生。线上复试考生届时进入“云考场”远程线上面试系统后,通过微信扫码在线支付

线下复试考生登录江苏大学缴费平台(http://pay.ujs.edu.cn/payment/login.jsp)缴费,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网址缴费,在复试报到前须完成缴费。复试报到时将支付成功的截图界面打印纸质版交复试学院,打印纸质版后须在上面备注本人身份证号与姓名。线下复试考生缴费流程参见《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交费说明》https://yz.ujs.edu.cn/info/1010/4607.htm

2、住宿

考生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管理系统(考生入口)”中提交的是否住宿信息将作为新生入学后是否安排住宿的依据。受目前学校条件限制,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安排住宿。

各学院要认真执行《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坚决落实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统筹和领导,并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有关复试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33月21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