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 正文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
发布日期:2017-02-17  浏览次数:
 

2017年起,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取消后,相关工作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招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区别如下:

1.概念界定?

全日制研究生是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2.招考方式?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3.奖助政策?

全日制研究生(非定向)享受国家奖助学金;非全日制研究生不享受国家奖助学金。

4.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

两者坚持同一标准,保证同等质量。

5.学历学位证书?

两者都为双证,毕业证书注明学习方式;因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6.详细情况请参阅http://yz.ujs.edu.cn/view/20/318.html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