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江苏大学官网 |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概况 学科专业 招生简章目录 考点信息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港澳台与中外合作办学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 正文  
工作动态与信息服务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建江苏大学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江苏大学得悉,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经协商,决定共建江苏大学,加快提升江苏大学农机特色学科建设水平,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共建协议,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将支持江苏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支持江苏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走特色发展之路。经过三方共建,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重要使命,深化农业装备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将江苏大学建设成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现代农业装备人才的重要基地、研发高端智能农业装备的重要平台、服务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重要力量、传承创新中国特色农机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江苏大学也表示,依托三方共建支持,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学科创建特色一流学科;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主动承担强农兴农责任,全方位服务江苏省以及长三角地区乡村率先振兴,为构建“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业发展技术体系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学校还将加强农业装备行业战略规划研究,努力建设成为农业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的国家级智库,并推进“一带一路”农业装备领域教育国际合作。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年6月28日

文章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37385/6136188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